字形大小 A A A

陳明金基金會2019年度信託委員會會議 冀創新慈善公益形式

發佈日期: 2019 年 11 月 04 日  
  • 分享至:

陳明金基金會於2019年11月1日召開信託委員會2019年度工作會議,會上聽取過去一年的工作報告、委員會和監事會意見,及討論下一年度工作計劃等。本會信託委員會主席陳明金冀基金會持續探討履行創立宗旨的有效方式,除了繼續秉持“救急扶弱”的原則發展會務工作,亦應與時俱進,結合澳門和區域的實際需求,創新社會公益形式,與新時代慈善工作的要求相適應,以更有效落實回饋社會的理念。


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倩雯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總結時表示,上一年度基金會捐助總額約736萬元,主要用於緊急援助困難家庭,包括廣福祥火災受災家庭;設立中學及高校助學金;貴州從江扶貧項目;資助本澳團體開展慈善、敬老、扶弱、文化發展項目;支持內地學校建設體育場館等。


陳倩雯也介紹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計劃,包括:持續開展應急及扶助弱勢社群等恆常活動,優化各項資助與審批制度,探討更多元的援助方式,確保資源落實到位;計劃回訪早年捐建的希望小學,透過實地調研回顧項目經驗與促進公益教育項目的持續發展;依據大灣區建設規劃,為鼓勵本地青年融入大灣區提供相應支持等。


監事會監事鄺玉球代表監事會對本會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認同,尤其在資助審批程序的規範化、服務形式的多元化和扶助範疇、扶貧項目的深入調研等,讓陳明金基金會能更有效地向多方面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鄺玉球期盼本會繼續落實新一年度的工作計劃,持續發揮基金會設立初衷,為弘揚社會正氣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