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形大小 A A A

陳明金基金會全額贊助幾內亞比紹四名學生入讀城大

發佈日期: 2018 年 09 月 06 日  
  • 分享至:

【本報訊】幾內亞比紹駐澳門名譽領事陳明金表示,擔任名譽領事,同樣抱著做實事的心態,希望通過實質性的工作,能加快推動幾內亞比紹與國家和澳門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與往來,促進共同發展。


陳明金透露,領事館的前期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將於今年9月下旬舉行正式開館儀式。在此之前,有關工作已經展開,經過籌劃,4名幾內亞比紹的留學生在陳明金基金會的全額贊助下,日前已抵澳,新學年將進入澳門城市大學就讀。


陳明金基金會贊助來澳升學的4名該國學生分別為Carama Diana Fatima、Djuberio Carama Mamadu、Andre Co Auricelio、Sadjo Ivo,均攻讀4年英文學制國際款待與旅遊業管理學士學位,資助由2018年至2022年,學費及住宿費每年合共約澳門幣360,800元。


8月20日,在其接受名譽領事證書的當天,就有在澳門工作的幾內亞比紹人士,主動推介在澳攻讀法學的留學生,並表示願為推動雙方的交流與友好往來多做工作。


陳明金強調,將依法履行領事的日常職務工作,與此同時,領事館將加強推動各方面人員的交流往來,與幾內亞比紹在澳門的人員互動,另一方面,也為去該國投資發展、旅遊觀光的澳門和內地人士提供協助;共同促進彼此經貿、文教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加大宣傳推廣等各方面的工作力度,多管齊下,只要堅持辦實事的理念,相信會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