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形大小 A A A

陳明金基金會一行訪社工局交流社會服務事項

發佈日期: 2019 年 05 月 10 日  
  • 分享至:

2019年5月8日,陳明金基金會一行拜訪社工局,獲局長黃艷梅、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等人熱情接待,期間交流了陳明金基金會過去的工作、未來服務方向以及該會屬下位於氹仔的「立方米綜合活動中心」的運作等。社工局對該會社會公益服務的宗旨,表示認同和支持。


局長黃艷梅在會面時表示,國家重視精準援助精準扶貧,澳門社工局也是一樣,需要將資源用在最有需要的人身上,避免資源重疊。社工局歡迎社會上的有心人,一起出力協助改善貧困人士和弱勢群體的生活,讓有需要人士也可以過上豐盛人生。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希望陳明金基金會可以繼續支持貧苦家庭及弱勢社群,又稱由於政府援助受一定法律規條限制,因此社會團體可以協助萌芽階段有潛質的青創及公益創新計劃發展,扮演平台先導的角色。同時,也希望在社工、治療師等人才培養方面發揮作用,為社服界培養人才。


陳明金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倩雯在會面中也介紹該會著重關愛貧苦和弱勢社群,同時希望推動文化教育、人才培養等工作。2016年獲行政長官批示,成為行政公益法人。本月5日,剛剛在珠海舉辦了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邀請珠澳兩地的自閉症兒童暢遊悅椿酒店,參加文藝匯演和互動環節。該會今年6月至8月也續將在澳門辦親子塗鴉大賽,主題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藉活動讓親子共度歡樂時光之餘,完成的作品會放在網上進行評選,將獲獎作品拍賣,拍賣所得全數捐贈困難家庭。陳倩雯表示,希望日後陳明金基金會能與社工局加強溝通聯繫,將有限的資源用在最有需要的地方,發揮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