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形大小 A A A

親子益智塗鴉大賽頒獎 慈善拍賣籌38萬8助困難家庭

發佈日期: 2019 年 08 月 10 日  
  • 分享至:

由陳明金基金會主辦,澳門扶康會、濠江英才學校作為支持單位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親子益智塗鴉大賽2019”8月10日下午三時在立方米綜合活動中心舉行慈善拍賣頒獎儀式。經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和展覽現場評選出的15幅作品拍賣所得共388,000元,將全數用於關顧澳門困難家庭,並將邀請獲獎親子一同前往探訪,將愛心傳遞給有需要的人,讓活動意義得以延續。


致謝辭

陳明金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 陳倩雯

2019年8月10 日


尊敬的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小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謝大家抽空出席今日的「2019親子益智塗鴉大賽之慈善拍賣頒獎儀式」!


今年,是我們第三年舉辦親子益智塗鴉大賽,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今年的作品主題是呈現澳門20年來不同階段記錄城市發展變遷的圖畫,透過繪畫的形式和豐富的色彩展現20年來的發展。塗鴉比賽活動在上個月順利舉行,一共有120對親子參加,活動在參賽親子親友團的踴躍參與下,為期一個星期的網頁投票累計訪問量達302,960次。經過激烈的評審,最終評審出網絡投票前十名;專家評審大獎前十名、設在立方米現場的最佳人氣獎等,一共21個獎項和禮品。


今年的親子塗鴉大賽能夠順利圓滿舉行,離不開支持單位澳門扶康會、濠江英才學校的大力支持,更離不開各位家長和小朋友的熱情參與;以及親友團投出的寶貴一票。


延續舉辦這個活動的初衷是希望鼓勵更多家長注重親子陪伴,讓父母與小朋友共同完成作品,一齊享受親子塗鴉時間,同時希望能透過親子活動,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齊參與慈善。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這20年來澳門經濟發展蓬勃,但貧富差距仍在擴大,繁華美麗背後,依然有基層居民生活困難。故此,今年比賽勝出的其中15幅作品將會進行慈善拍賣,而拍賣所得將全數用於捐助澳門的困難家庭,並將邀請獲獎的參賽親子一同前往探訪,將這份愛心送給有需要幫助的人,讓今次活動帶給親子別具意義的體驗。


今日,很榮幸邀請到陳虹議員、鄧潔芳廳長、周惠儀女士、黃共流先生、吳錫琛先生、施仲舒先生、曾志龍先生、張志民先生、楊志光先生以及現場多位的來賓,參與今天的慈善拍賣暨頒獎儀式,我謹代表陳明金基金會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衷心感謝。同時,感謝獎項贊助單位:第一太平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珠海悅椿酒店、澳門萬龍酒店、澳門青旅、金龍電器,為活動增添光彩。感謝中濠典藏為今次活動提供技術支持,讓我們可以透過慈善拍賣會形式共同為慈善出一份力!


最後,我再次代表陳明金基金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和大力支持。祝大家家庭幸福、心想事成!謝謝!